萧*倾琬

【名柯观影体】黑夜追踪者(2)

名侦探柯南观影体

主绯色组、威士忌组友情向,后期(如果能写到)有大量警校组

cp为官配,本章新兰。


魔术快斗邀请黑羽和白马客串,酒厂除卧底外只有贝尔摩德会参与观影。

文笔很渣,轻拍


时间线在妖精之唇、高明拿到景光的手机后,替身京极真前。

因为都是比较熟的片段,所以影片内容会简写,主要为了摧毁酒厂,另外会促进感情线。掉马肯定会有。 

【 】内是观影内容。  [  ]内是系统的话


设定1  红茶会后透子已知冲矢昴=赤井秀一,猜到江户川柯南=工藤新一

设定2  厨子=朗姆,黑田不是务武

设定3  毛利小五郎猜到柯南来历不凡,怀疑他的身份,也在替他遮掩,但还没有确认他是工藤新一


观影人员(按座位):

第一排:灰原哀、柯南、冲矢昴、安室透、水无怜奈

第二排:服部、白马、黑羽、克里斯

第三排:阿笠博士、工藤优作、有希子、妃英理、毛利小五郎、兰、和叶、园子、京极真、世良、玛丽

第四排:朱蒂、佐藤、高木、白鸟、目暮、黑田、上原由衣、大和敢助、诸伏高明、风见裕也


————(列车篇下)————


【看完之后灰原找借口出去,小兰不放心要跟着却看不到人了。灰原拿出一粒药丸,回忆留音磁带里关于药物的话。磁带里还提到一个名字“志保”。“我还是不能理解。这个药,是绝对不可以做出来的。”“可是现在为了不让大家卷入进来,我也只能依赖这药了。”】

【冲矢昴眼镜反光推门而入:“你们真不愧是姐妹,预测你们的行动简直轻而易举。”灰原惊恐逃离,自己绝不能以现在的形态被抓。】

【小五郎、世良、柯南继续调查询问乘客。柯南注意到房间缝隙大小问题。安室透探头观察。黑衣伤疤男人和戴帽子的女人错身而过,伤疤男人似有所感。世良喊伤疤男人“秀哥”,男人却用电击枪把世良击昏。】


“冲矢先生!你居然对一个小女孩下手!”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,安室透一把揪住冲矢昴的领子,大声质问。

警视厅的人被提醒,也纷纷站起身。

冲矢昴放下茶杯:“安室先生一定认为我是要害这位小朋友,不是要救她?现在她可好端端坐在这里。”

警视厅的人有些尴尬:对啊,铃木特快列车都是好久之前的事了,这小姑娘现在确实没事。

唯有安室透一挑眉:“原来冲矢先生救人和害人都一样吓人啊。”遂放开冲矢昴的领子。


第二排的服部、白马、黑羽,以及后面的某些人,却似乎在灰原哀的心声中,窥探到了什么。


“世良,你在列车上居然发生了这些?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!”园子拉住世良真纯,“你认识那个男人?”

世良真纯侧身挡住玛丽:“那个伤疤男人是我大哥的脸,但不是他。”

“就是你说的在FBI工作的大哥?”小兰见灰原已经平静,也过来询问。

世良点点头:“是的,就是我大哥,他已经殉职了。不知道是谁故意装成他。”

“除了波本还能是谁!”出声音的却是朱蒂。意识到自己失态后,她赶紧坐回去。别人继续询问,她就不肯说了。



【镜头转回案件这边。柯南借用毛利小五郎的名义把大家召集来,然后用手表发射麻醉针,沉睡的小五郎出现。安室也走了过来。】

【柯南躲在车厢后,用变声器模仿毛利小五郎的声音解释案件。柯南将真相揭开,凶手就是C室的安东先生。】


“柯南?”

“这就是沉睡的毛利小五郎的真相?”

所有人都看向柯南和毛利小五郎。

柯南被大家,尤其是小兰死死盯着,只觉得脊背发凉。


[看来大家,尤其是毛利小姐有些问题需要解决。] 001号暂停了影片, [那么,我给你们十分钟的时间,处理一下江户川柯南的问题吧。当然,他隐瞒的其他事情,我稍后也会播放给大家的。]

其他人也很好奇,但都默契地没有说话,把空间给了柯南跟小兰。只有妃英理白眼毛利小五郎被人扎针还毫不知道、自大狂。


“柯南,解释一下吧。”毛利兰和善地一拳打在柯南身后椅背上,“这次还是新、一、哥、哥、给你说的吗?”

旁边的灰原哀和冲矢昴已经让开了位置,后边服部平次也被自家青梅拽走质问知道些什么。

柯南沉默半晌,把变声器调回工藤新一的声音:“兰,对不起,是我。当时游乐场分别后,我跟踪一个黑衣人交易现场,没想到后边另一个黑衣人发现了我,并给我喂了一种名叫ATPX-4869的药。等我醒来后,就是现在七岁的样子。他们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组织,我不能把你牵连进去,又需要想办法调查,只能瞒着你利用叔叔,对不起。”

毛利兰在工藤新一叙述的时候,想象着他经历的痛苦挣扎,不由得心痛万分:“别说对不起,新一,我从来没有怪你,我只恨自己不能帮你。”

“不不不!”柯南伸着小短手去抱小兰,“你平安无事,就是我最大的心愿。我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小兰把头埋到柯南的肩膀上,柯南的头正好在小兰怀里,紧紧相拥。


但是这个场景很快被人打破。

“等等!小鬼,你是不是跟小兰一起洗过澡?!”毛利大叔气急了,“臭小子你从小兰怀里出来!出去你给我等着!!!”

要不是影院强行制止,以及目暮他们拦着,小五郎恐怕要给柯南一整套爱的教育。


幸亏毛利小五郎的打岔,小兰回座位害羞起来,大家也从震惊中缓过来。

[那么接下来请毛利小姐和工藤新一先生坐到一起吧。] 001号把毛利兰的位置调整到第一排灰原和柯南之间,并把江户川柯南的名字更正为工藤新一。


工藤新一为大家解释:“这个组织里的人以酒名为代号。影片里银色长发的男人是琴酒,他旁边的黑衣壮汉是伏特加,我就说被他俩喂的药。那位金色长发的女人是贝尔摩德,她擅长易容,影片这里的伤疤男人是她易容成的。”

“贝尔摩德?”大家看向克里斯。

“A secret makes a woman woman.”克里斯灿烂一笑,“银色子弹小弟,你不如等001接着放影片?”



见其他人也都没有解释的意思,001把克里斯的座位调整到了第五排,名字记为“贝尔摩德”,然后继续播放影片。

【柯南揭示安东犯罪过程。贝尔摩德露出真容和有希子对峙。冲矢昴把世良送回房间。安东承认罪行。】

【贝希对峙,提到新一和那孩子因为药物变小,贝尔摩德隐瞒了下来。贝尔摩德拿出枪,说灰原会吃下药物恢复本来样子去面对。】

【车厢冒烟,安室说失火了,大家都在往前面避难,变大的灰原哀却独自往失火车厢走。安室出现,“波本,这个名字就是我的代号”。】


“所以,小哀也是吃药变小的?”毛利兰握住灰原的手,“不要独自面对,我们都在。你没事就好。”灰原哀感觉自己不那么害怕了。

园子惊恐地站起来:“这是安室先生?!”

“不会吧!安室先生是那么温柔的人!为什么!”

警视厅的人也一起站起来。

冲矢昴看向安室透:“原来安室先生才是要动手的组织里的人啊。”

安室透转过身去,波本瞳看所有人:“没错。我就是波本,大家似乎对我有些误解呢——”看着大家或恐惧或气愤的目光,他施施然往后面走,坦然坐到贝尔摩德旁边。椅子上也浮现了“波本”二字。


“出去一定要把他们抓起来!”目暮给警视厅的人开会。

大和敢助却注意到身边的黑田课长毫无反应,连高明都是沉默旁观的样子。“你怎么回事?”大和敢助觉得高明从观影开始就不对劲。

诸伏高明轻轻摇头: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”

大和敢助“切”一声,不再理他。


白马探看着这个变大的灰原的眼睛,又看看灰原哀,对着身边的黑羽轻笑:“原来如此,当心不只工藤的秘密被揭穿。”

黑羽面上嬉皮笑脸装作听不懂,心里已经多次问候001了。



【“她大概宁愿自己一个人面对组织和死亡吧。”贝尔摩德直接变音接了工藤新一打给有希子的电话。】

【波本日常嘲讽赤井秀一:“那个男人果然是FBI养的狗。”随后举枪将变大的灰原押往货车车厢。波本打算活捉她,但货车车厢里有好多炸弹,是苦艾酒的安排。灰原却直接把自己关在货车车厢。】

【波本身后出现一人,扔手榴弹将货车车厢与列车断开,货车车厢爆炸。在有希子“小哀”的呼声中,列车向前驶去。】


“小哀——”好多人跟着一起惊呼。

看着大家担心的目光,灰原哀心里十分感动。她鼓足勇气:“我就是影片中的女人,宫野志保,也是组织的雪莉。对不起,药物是我研制的,工藤变小,还有其他人的死亡,都是因我而起。”

毛利兰安抚她:“不是的,我相信你并没有要研制杀人的药物。影片中都能看到你抵触的一面,你不能放弃自己。”

工藤新一也帮灰原解释,她一是继承父母遗志,二是被组织威胁,不得已才继续研制的;以及她叛逃出来,一直被组织追杀。

警视厅的大家也都说是组织的错,不能怪她。


玛丽看着宫野志保的样子,以及她回忆中的声音:爱莲娜,她就是你的小女儿吧。你已经走了这么多年了吗?  鉴于如今情况不明,玛丽没有贸然询问,只准备出去后叫世良把灰原邀请来。


“没想到这样的大美女居然是这么可怕的人。”毛利小五郎又来调节气氛了。被妃英理一顿白眼。

但他的话让大家把注意力转移到贝尔摩德身上:“能直接变声说话,比工藤的变声器还可怕!”

服部平次看着影片停留的画面,小声问工藤新一:“这位宫野大姐是怎么从那样强的爆炸中逃生的?”

工藤新一想起那位特别嘉宾,也许很快就能揭露他的真面目了。他意识到白马旁边那位肯定不是普通高中生,示意服部继续看下去。

后边的波本也在挑眉询问:“我很奇怪,雪莉居然能逃出来。难道你会飞?还是说,你们还有其他帮手?”

不过他的话现在没人搭理。毕竟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不能说,其他人把他当恶人更不想理他。至于贝尔摩德,她突然意识到影片接下来会放什么内容,波本要知道自己隐瞒的事情了。



【琴酒和贝尔摩德通电话,交代雪莉的死亡。一转眼,贝尔摩德看到博士背着灰原哀,和大家一起出来。贝尔摩德意识到是柯南做的局,有基德在协助。】

【柯南和人打电话,电话那边是穿着雪莉衣服利用滑翔翼飞的人。基德回忆柯南揭露住友小姐是基德假扮,并要求基德假扮雪莉。】

【“关于赤井死亡的资料,可以再让我看一次吗?”波本和贝尔摩德擦身而过。】


“果然是基德大人哎!”园子很激动,“基德大人赛高!”

随后,在小兰的提醒下,园子赶紧抱住京极真:“当然我最喜欢的永远是阿真!”

警视厅的人对基德开始改观。


波本跷起二郎腿质问:“贝尔摩德,你知道雪莉变小,也知道她活着,居然因为工藤新一瞒下来?你是打算背叛boss吗?”他有猜测,影院叫来的都是红方,贝尔摩德的出现绝不是偶然。

贝尔摩德支着头:“彼此彼此。难道你就没有瞒着boss的事情吗?别忘了为了那个老鼠你折腾了多少次。”

“呵。”波本扭回头,“既然如此,我要好好考虑和你的约定了。对了,xxx餐厅出新品了,出去了去吃?”

“好呀,反正琴酒报销。”贝尔摩德愉快决定,“吃完陪我去买芙莎绘的新款包。”

波本骑士礼:“当然,还有新款的衣服。”


工藤新一听着后边俩人越来越跑偏话题,一阵无语:“昴先生,他俩一直这样?”

冲矢昴睁开左眼:“他俩报销的经费一向最多。其实如果001愿意放,我相信你后面会更加刷新三观。”(威士忌组也曾借着任务的机会公费办乐队这种事,boy,你该自己去探究。)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新座位:

第一排:宫野志保、毛利兰、工藤新一、冲矢昴、水无怜奈

第二排:服部、白马、黑羽

第三排:阿笠博士、工藤优作、有希子、妃英理、毛利小五郎、和叶、园子、京极真、世良、玛丽

第四排:朱蒂、佐藤、高木、白鸟、目暮、黑田、上原由衣、大和敢助、诸伏高明、风见裕也

第五排:贝尔摩德、波本


下一章大概会看红黑篇(不保证)


彩蛋是影片放出基德撕开假面露出真容后众人反应。

评论(35)

热度(38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