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*倾琬

如果大观园中的女孩子有机会施展抱负

如果大观园中的女孩子有机会施展抱负,她们又岂会比男子差?

仍是原著大背景,但女子地位类似汉唐时期且更高一点,女人也可以入朝为官、上阵杀敌。

那可能会有——


林黛玉:生活与易安居士类似,心情好的时候赌书泼茶、著书立说;心情不好了喝酒写诗怼人。不必局限于大观园中,林妹妹的身体应当也比现在好。

薛宝钗:做持节监督按察使,查察吏治。薛家商队遍天下,去哪儿都方便,官吏们贪赃枉法也瞒不过宝钗。如果有机会经世济民,相信宝姐姐也不至于做独善其身的山中高士。

贾元春:仍然是宫中凤藻宫尚书加贤德妃,但更多女官意味。平时不宫斗,而是弹琴下棋,教宫女读书识字,不必为家族所累。

贾探春:三妹妹不用做男人也可以出去施展才能,户部礼部都可以,外放为官也可以。贾家的顶梁柱可是女儿啊!

还有宝琴和湘云可以一起游玩天下,甚至可以学武效仿荀灌娘红拂女;凤姐管家也不必束手束脚自己补贴家用,甚至和贾琏一拍两散后还能带着平儿巧姐自己过;晴雯离开大观园后大可以去绣坊自己做绣娘;香菱或跟着黛玉学诗写书,或跟着湘云宝琴玩遍天下,或跟随宝钗体察民情,总比跟在薛蟠身边好……


如果这些女孩子有机会,那个时代的女孩子们有机会,她们定不会比男儿差。

很想写成文,但笔力实在不够,就只当憧憬脑洞吧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